#Logan##EC# 永磁体

#Logan##EC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磁体

#01

#狼三背景,逆转青年万×老年查


    “那你可能认错人了,绿眼睛的年轻人。我只认识一个每天按时逼我吃药的罗根。”查尔斯说完,慢慢地抽出了被艾瑞克托住的那只手。粗糙的纹路摩擦过年轻人的手掌,痛痒交错,让艾瑞克想要握住那带着温度的丝缕。而查尔斯摇着轮椅的操作手柄,试图绕开他。

    “艾瑞克,我是艾瑞克·兰谢尔。”艾瑞克的一只手撑在地上,连接着脊背的臂膀拦住了查尔斯的去路。但是查尔斯没有看他,眨着蓝眼睛的老人只是盯着破水箱尽头那被风蚀而斑驳了的小洞,他似是痴迷,似是漫无目的地不为所动,干涩的蓝眼睛眨巴着汲取户外混着黄沙的粘稠的天。

    当轮椅的前缘轧到了艾瑞克的手时,艾瑞克的手指抠进了粗糙的地毯,他不发一声。查尔斯感到了异物的磕绊,他皱了皱眉,摇着轮椅绕过了艾瑞克。

    艾瑞克的手指和地毯的纤维纠集在一起,破水箱的四面抽噎着颤抖。

    “我说过,那不再是以前的查尔斯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他,我认得那双眼睛。”

    罗根站在一旁,只是摇了摇头,发须在日影中行将花白。“你知道那双眼睛里少了些什么。而,我比你更清楚这一切。”罗根用手锤了木桌,他很用力,查尔斯的绿色植物们在桌上震了一下,偏离了查尔斯为他们精心调整好的一角阳光。

   “你这个粗鲁的野蛮人。”查尔斯摇着轮椅去查看他的植物。

    待查尔斯摆弄着他的植物时,罗根蹲下身,从药瓶中倒出两粒递给了查尔斯。“吃下它,配点温水你会好受点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不吃。”

    “必须吃。查尔斯。你的能力会影响到其他人,你的痉挛会伤了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,我少吃点药,我们不就能早点买下我们的船吗?”

    “先别管我们的船了,吃了它,查尔斯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很软的床。”

    “吃了它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要日出和海。”

    “查尔斯。”

    这个性情如狼的男人,一再地对眼前的老人放轻了语调,似乎他不再是狼了,在他面前他只是一条忠于主人的家犬。

    老人伸出手去打翻了罗根手中的药瓶,他打空了。即便罗根与他仅咫尺相隔。突然的使力让老人一时调转不回自己的重心连人带车向前扑去。

    罗根麻痹的左腿,使他无法迅速采取行动。

   

    查尔斯的药瓶掉在了地上。盖子开了,药片洒了,像孩子藏起的小玩意儿被大人丢弃在了院外。呈弧线倾倒的药丸,在轮椅向前倒伏的几秒里,查尔斯只觉得那像一串难解的可怕符咒,未画完的符咒。是不是,只要他吃完了这瓶药,他就真正地成为了一个痴傻的老人,而这是不是罗根给他画的咒呢?

    查尔斯·泽维尔转着他那迟钝的蓝眼睛,也许他又要变得更老更迟钝了。

   摔在地上是很痛的。以前在破水箱的夜晚,他总会因为噩梦或者脑子里止不住的絮絮碎语从床上翻下去——他几近痉挛的颤抖让护栏的作用显得那么微乎其微。护栏真的没有罗根想的那么结实,只是他没说。那很疼,他的头、他的手、他的没知觉的腿——很奇怪,他们有时候又像是活过来了一般,明明自他二十多岁开始它们就不再有动静了。它们会磕在许多地方,留下很多青紫。他没有叫罗根,拉了一天的客人,他比他这个糟老头更需要休息。而这些个时候,他都只能期望他的手臂发挥它应有的作用。

    然后,查尔斯的鼻子戳在了罗根的胸膛上。罗根抓住了他的肩膀,把他半揽在怀里,罗根的唇齿间都是紧张的呼吸声。

   “我不吃药,罗根。”查尔斯在罗根的怀里闷声道,伴着惊魂未定的喘息声。查尔斯的声音残破,沙哑得像哭过。

    罗根垂眼看了看查尔斯湿润的蓝眸,叹了口气,“先谢谢艾瑞克,查尔斯。”

   查尔斯闻声,用手掌抵在了罗根的肩上,回头去看艾瑞克。

   

    “你是一个变种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你的同伴,查尔斯。”艾瑞克收回了在空中僵直的掌握着磁力的手,走到查尔斯身边,“我会保护你,而你不能拒绝我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,艾瑞克。我不用吃药了。而你也让我知道了一件事——”

    查尔斯偏头去看罗根“你也老了,罗根。你的肌肉松了,我还闻到了血腥味。”

    “你再也不能自负地认为自己怎么也死不掉了。”


     罗根的表情有了一时的松动。他不去看查尔斯,他看到了了水箱外漫天的飞沙,它们集聚而后被吹散。什么也无法掩盖,尖锐的沉积岩表面,那时间的残留。

    “天杀的,这不用你管,查尔斯。”


    “罗根,听我说。”查尔斯很平静,他注视着罗根,看着他棕白参差的发须,很久没有修剪的胡须,勉强遮盖了几处难好的伤疤。“你不能用药物把我变成一个只会胡言乱语的老头。我是查尔斯·泽维尔,X教授,即使我的年龄允许我愚钝,我的大脑也不允许。”

    “罗根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。我还能帮你。”

     罗根的拳紧握着,抵在桌上。他的眉紧紧地蹙着,纹路深刻。压力使他的棕色眸色愈发地深了,晕染开,装不下尚未告知的回忆。

    “你不会明白的,查尔斯。”罗根狠狠地踹了桌腿,绿色植物们勉强地抵抗着余震,数着罗根离开破水箱的步点、走到门口时,罗根回头说:“那个药的确是来治疗查尔斯紊乱的能力的,他读了九十年别人的脑子,该过点自己自己的生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发疯的想让他过一个自私的生活!”

      最后一句话像是对艾瑞克说的。


     当艾瑞克将最后一粒白色药丸丢进药瓶时,查尔斯向艾瑞克伸出了手:“把药给我吧。每次两片。我不想给罗根添麻烦了,他够累了。”

     艾瑞克垂眼看着药瓶。

    “这只是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,以免我在痴呆时候,大脑突然一气跑到了格陵兰。”

     艾瑞克把药给了查尔斯。

   “讲真的,年轻人。我不喜欢这药。它好像会一路黏着我的喉管、食道往下,一寸一寸地锁住我的身体和大脑。”查尔斯用手指循着自己身体向下说明。


    “叫我艾瑞克,查尔斯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一辈子只认识一个艾瑞克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可能记不得我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知道你不可能是他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能够逆转未来的事呢?”




【17.03.12】

【阡北】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0 )

© Goodbye | Powered by LOFTER